大鼻子王总

哪都通基层员工
我们公司不是国企

【也青】喝酒误事

   

非常ooc的瞎写,我可能是黑粉

可是谁不想看老青喝多呢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  既然都回北京了,不吃顿饭说不过去。

  刚开始诸葛青是不答应的,先前为了B的那点遗产愣是让自己不痛快了好几天,临走还被友人A抓住暴打一顿,现在上赶着去见他怎么想怎么是自己犯贱。虽然没能猜透他这些花花肠子,张楚岚却早就猜到了他做完测试就要溜的打算,提前跟徐四打了招呼把他给拦下来。

  诸葛青溜得神不知鬼不觉,甚至连傅蓉都没知会一声,恢复人身自由之后立马脚底抹油,生怕再有谁半路冒出来挡道——更别提还有可能撞见冯宝宝这种家伙。出门的时候一路通畅,公司确知了他没看过神机百炼之后也无意刁难,几百号人权当他诸葛青透明人一个,顺利得让人有点心里没底。

  这也太顺了,诸葛青心里琢磨,不出点事儿不正常啊。

  结果刚出了公司大门就看见有个人在树荫底下往这儿望,脑袋后面一个团子,脸前面搭着几根须须,手腕上挂着个饱经风霜的水壶。瞧见这人诸葛青反倒心里踏实了,这才对嘛,得出点事儿,要么怎么说是诸葛旗门呢。

  溜是溜不掉了,他干脆小跑过去,树荫底下还是热,眯着眼睛把那个蓝色水壶接过来灌了几口,铁观音味儿已经很淡了,水倒是不烫嘴,温温的,他都懒得算算这人在树底下站了多久。

  “北京这么热啊。”

  “帽子给你,”王也从他手上拿回喝干的茶杯,顺势把鸭舌帽扣在那人脑袋上,“去哪儿?”

  “唔……找个地方吹空调吧。”

  自然是地主带路,俩人都没什么话着急交代,王也从边上看了他几眼,砸吧砸吧嘴,“大夏天的你还穿这么齐整,不热才怪。”

  先前在碧游村的时候还没觉得,山上寒气重,诸葛青好歹还穿的T恤大短裤,却无奈被眼前这人揍得浑身泥,趁着公司里还有清洗的地方就换回了他往日那身衬衫西服的行头,实在是没想到外面有这么热。

  想到这里,诸葛青偏过头去把王也细细打量一番,老头汗衫和大红色短裤,勉强没笑得太欠打,“我审美过不去。”

  “行行行,您审美情趣高,我就一俗人。”

  “别这么看不上自己嘛王道长,这不还有我在呢。”

  “你?”王也没拎着水壶的那只手给自己搭了个凉棚,“您还准备给我设计个造型?”

  “乐意之至。”

  “得了吧,我怕中暑。”

  话是这么说,其实两个人都有点热得熬不住,还没到饭点儿,王也胡乱找了个街边的咖啡店就把诸葛青往里塞,到吧台点了两杯冰的赶紧坐下了。碰见座位立马原形毕露,诸葛青好歹只是矜持地往边上靠着,王也则是彻底化成一滩,紧紧贴在椅背上,连根指头都不愿意多动。

  店里冷气开得足,没多久就把人从昏昏欲睡吹醒过来,眼见着王也大而无神的眼睛逐渐恢复高光,诸葛青心里一紧,这刚才下了从宽凳儿,谁知道还有场硬仗要扛。

  “说吧,”A某用尽量不离开沙发的姿势把冰咖啡从桌上捞起来,还优哉游哉地拿吸管戳戳冰块,“公司叫你过去干什么了?”

  “问点老马村的事情,我好歹也是上根器之一嘛。”

  “呆这么好些天,严刑逼供还是拷打问讯?”

  “严刑算不上,逼供差不多。”咖啡冰得诸葛青后槽牙疼,拿起又放下,手心全是水,“你是不是特别遗憾我没在里边挨顿打?”

  “老青,你这就不对了,我跟你又没什么私仇,那时候揍你还不是因为没清楚你的立场,谁让你不早说。”

  诸葛青一个没忍住,把手里的水糊了他一脸。

  “你也没早说,我在家就是这么跟白玩的,不知道别人不喜欢啊。”

  王也掀起衣领把脸上擦干,翻了个诚意十足的白眼,“扯平了?”

  “还行,山人我宽宏大量,不与你做多计较。”

  

  都有话要问,又都等着对方先问,诸葛青这边正出神,冰咖啡也被他喝得见了底,吸管发出呼噜噜的声响。他放下杯子往旁边挪了挪,觉得手放哪儿都不自在。

  “老青啊……”王也拖长调子准没好事,人倒是还四仰八叉地窝沙发上,“说说吧。”

  诸葛青笑得真挚无比,“说什么?要我跟你袒露满腔爱意吗?”

  “你那个为自己考虑,考虑出什么结果了?”

  “天机不可泄露。”

  “你倒是会拿这话糊弄我,当我是碧莲啊?”

  “别问了,”他脸上笑容松懈下去,“别问了。”

  王也不是没有分寸的人,诸葛青当然也不是,两个人打哑谜似的说了半天,彼此心里那点底儿虽然没透,但好歹也摸了个大概。头顶上空调传出不少嗡嗡声,诸葛青学着对方的样子放松下来,大白天想打瞌睡。

  “喂?嗯,是我,在我这儿,晚上吧,七点?八点也行,你定,都行。”他这边迷糊着,王也接了个电话,语气里全是不加遮掩的懒劲儿,挂断之后不等他问,主动全都交代了,“张楚岚说晚上吃个饭,替你答应了。”

  诸葛青感觉自己真快睡着了,明明打算跟这人打个招呼就坐飞机回家,拒绝的话也说不出来,像是梦里冲他点点头,“嗯。”

  “你睡吧。”

  “嗯。”

  再睁眼的时候天都黑了,王也坐在他紧旁边玩手机。诸葛青动了动才发现脖子酸得厉害,先抓起桌上冰水灌了两口才说话,“老王?几点了?”

  “七点半,您可真能睡的,我半边都给压麻了。”

  他晃晃脑子,想起来睡前王也接的那通电话,“咱现在要去跟碧莲他们吃饭么?”

  “是,我跟他打过招呼了,晚点到。”

  直到出了咖啡厅的门诸葛青才彻底清醒过来,晚风一吹更是神清气爽,忽然察觉到有些不对劲,“老王,你刚在店里不是坐我对面吗?”

  “好像是吧。”

  “那怎么后来坐我旁边去了?”

  “谁知道呢,”王也高深莫测地看了他一眼,“兴许是你那边沙发软和吧。”

  

  诸葛青对北京的大堵车早有耳闻,愉快地答应了王也步行前往的提议,所幸跟张楚岚约的地方也不太远,走过去的时候正是八点半不到。兴许是大家出于对上次龙虎山观鸟的心有余悸,怕这位不摇碧莲再闹出什么朝阳区晒腚的伟大行径来,干脆在饭店定了个大包房,任由一群人在屋里关起门瞎闹。等王也和诸葛青进屋的时候里边已经相当热闹,除了张楚岚冯宝宝和徐三徐四之外,还有好几个临时工和同样自由了的上根器在席上。

  到得晚了自然是要罚酒,王也解释了十几遍自己酒量太差都没人听进去,最后还是用他来结账才被放过。有了这么个先例,诸葛青想请客也来不及,只能老老实实接过来杯子喝了,“你们怎么不去灌张楚岚啊?”

  “灌完你个龟儿子再去灌他,”冯宝宝不知道从哪摸出来一瓶二锅头塞进他手里,“该要你喝咯。”

  “嗯?我不是刚喝完吗?”

  冯宝宝指向旁边开始搛花生米的王也,“那个是他的酒,这个是你的。”

  舍命陪君子,他仰脖就给干了。

  但是谁能想到这帮孙子是铁了心要把他给喝倒,诸葛青距离睡醒才过去不到一个小时,脑子里又开始满都是糨糊,背着其他人在桌底下掰指头数自己喝了多少。冯宝宝塞了一瓶二锅头,球儿跟他碰了四次杯,张楚岚霍霍着他又替王也喝了三杯……还是五杯?

  眼前的筷子都成了四根,诸葛狐狸正准备三十六计走为上,刚起身就被人按着肩膀坐回位子上,抬头看见傅蓉皮笑肉不笑的那张脸,“哎呀,这不是辣个蓝孩吗?”

  “好好说话你。”

  “好凶哦,他不爱女孩F了吗,好伤心啊嘤嘤。”

  诸葛青往自己左手边看了一眼,那人正忙着跟徐三不知道说些什么,这才压低了声音冲傅蓉讲话,“怎么能这么说,你不信我,伤心的是我才对。”

  “打住打住,你那肉麻话跟A说去,我是来奉命灌你的,”傅蓉不跟他多话,倒了一满杯白酒递给他,“看你表现了亲爱的蓝孩。”

  “你们果然是说好的,”这一杯下去,诸葛青最后那点清明也快撑不住了,眼前的傅蓉有三个,“满意了?我被你迷倒了,女孩子别喝那么多酒。”

  傅蓉感动之余还是有点受不了,给自己胳膊上搓了两把,却实在耐不住好奇心,直接就问了出来,“诸葛青,你,不是,那个男孩最后跟A坦白了吗?”

  “我猜没有吧。”

  屋子里吵哄哄的,傅蓉说话声音并不算小,等王也结束了那边的谈话,刚转过头来就听见了他们的问答。他本意要去问傅蓉,那姑娘却努努嘴示意他还是问诸葛青比较好。

  王也拍了拍已经趴在桌上的某人,“什么ABCD的?”

  “不知道,”诸葛青难得睁开眼睛认真看他,“没听说过。”

  “你跟傅蓉说什么了?”

  “我说……老王,带我回去吧,喝不动了。”

  

  说完话诸葛青就彻底挂了,从王也怎么留下卡跟诸位告辞,到自己怎么被他扛到了酒店整个过程一概不知。迷迷糊糊醒了一回,是王也拍着他的脸说喝口醒酒汤,还有能不能站起来去洗澡。

  身为诸葛家的门面,就算醉成这样也必须靠自己完成洗澡大业,诸葛青坚定地点点头,七扭八歪地朝浴室里走,开了冷水想快点清醒过来。王也坐在套间的沙发上看电视,浴室离得不远,一直留神听着里面有没有传来任何摔倒或者类似的动静。

  没有,什么都没有,除了水声只能听见诸葛青在放声高歌。

  “我是一条小青龙!小青龙!我有很多,嗝,小秘密!小秘密!”

  王也笑得快撅过去了。

  他把电视声音关到最小,用心聆听这位灵魂歌手的主题曲,终于在他唱到第八遍的时候停了下来,王也正琢磨着诸葛青是洗完了还是洗着洗着睡过去了,忽然里边传出好大一声动静,“老王!”

  “哎,”王也下意识接上,“要我帮忙?”

  “老王!”诸葛青又嚎了一嗓子。

  “青,你怎么了?”

  “你的鼻子为什么这么长!”

  王也冷静下来盘算了一下,他被武当除名之后还算不算出家人,不算出家人了能不能说脏话。

  要不还是土河车比较简单。

  等诸葛青把长鼻子老王也唱过八遍,终于算是洗完出来了,身上酒气和汗味都散得干干净净,自以为醒了酒,实际上内里还是迷的。酒店浴衣相当宽松,他盯住王也的方向往过扑,摔在沙发上闷哼一声,“老王,你怎么不去洗澡?”

  “伤口碰不了水,”王也指指自己脖子上透着丝红的绷带,“明儿我回家再洗。”

  “你还没说这怎么伤的,那会儿碰见你就已经这样了。”

  “老马村,还不是那帮人闹的。”

  诸葛青用手轻轻抚过去,“男的女的?”

  这倒是个好问题,王也想着那个默默抠的样子,先答了句“女的”,仔细回味又好像不是,“男的吧。”

  “你对男的感兴趣啊?”

  这话题走向不太对。

  “老青你是不没醒酒,赶紧睡觉去。”

  “你是不是对男的感兴趣。”

  “我对男的女的都没兴趣,行了吧?”

  “老王!”

  “哎,又怎么了?”

  “我挺喜欢你的。”

  “我也挺喜欢你的,”王也顺嘴回了一句,“真的真的,谁不喜欢你。”

  诸葛青听见这话醒了大半,又觉得自己还醉着,逮住王也的左手死也不放,“让山人给你算一卦。”

  “我说青哥,青爷爷,咱赶紧算完睡觉行不行。”

  “道长你真是天人之相!天人之相啊!”他睁开了眼睛看着对方的掌纹,又凑近了贴在脸上盯着,趁王也没留神,给他小臂上使劲咬了一口。

  “你大爷的诸葛青!我真揍你信不信!”

  诸葛青把他手松开,站起身转头就走,“我睡了,晚安啊老王。”

  “我靠!”

  等第二天诸葛青精精神神起床的时候,王也已经收拾完东西准备走了。两人来酒店时也没什么行李,换好衣服就走去前台退房,正巧碰见下楼溜达的张楚岚。他倒是对这两人一起出现的情状没什么惊讶的,只是见到王也胳膊上还没消下去的牙印突然喷笑,“看不出来啊道爷。”

  “什么?”

  张楚岚点着那两个月牙儿,“昨晚还挺激烈啊,这哪个小情儿咬的?”

  “哪有什么小情儿……”王也提起这件事就没好气,“你可别给我找不痛快。”

  “那是谁啃的?”

  王道长讳莫如深地翻个白眼,说话也不自觉地带上口音,自己倒没发现有什么不对。

  “老青儿。”

评论(25)

热度(704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